Tuesday, June 30, 2009

距离

前几天,无意间听见林俊杰的《距离》,这首歌拥有很真实的歌词,我非常喜欢它。距离,是个又痛又苦的词,彼此心里最爱的人都是因为距离而分开了。歌词里提到“在距离三公里的位置,我在这里,想象心中的你的呼吸。”,多么可悲的情景,只能依靠想象着心中的他,以前熟悉的他,已经不在身边了。

副歌是“我走向前,你看不见,真的遥远。就连叹息、影子听见,也是无言。你走向前,我看不见,你的思念。你和我之间,刻着一条界线,不曾有改变。”就在这么近的距离碰见,却不像是个相识的人,就想是个熟悉的陌生人,心中铁定不好受。眼前的围墙,很高、很高,高得永远都不可能越过了。

“当爱离开之前,能多苦、能多深、能多甜。距离是你走过我的身边。”最痛苦的事,就是你走过我身边,却假装不认识我,不再像以前一样地亲切了。

距离把他,拉得离我越来越远了。请问,你还记得我吗?你最近还好吗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